2012/10/23 18:58

北門分院惡火 家屬看電視才知!

劉漢生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三更半夜一場惡火,讓醫院護士、消防人員,大家拚命的抬人救人,只是人送到哪家醫院,院方亂成一團,家屬一個個都是從新聞上得知消息趕到醫院,但是到了現場卻也找不到人,每個都是又急又氣,也質疑院方疏散太慢,才會導致這一次這麼多人傷亡。

  每個家屬的心願都一樣,自己的家人能平安脫困,只是人呢,這邊找那邊問,院方行政人員手上的名單,記號改了又劃上,滿滿的人名,家屬們一個個仔細的看,家人到底是生還是死,大家都很著急。

  起火的台南新營醫院,北門分院外圍起了封鎖線,半夜三點半突然的起火,讓大家都慌了手腳,在火警的現場,抬著傷患撤離的,幾乎都是消防人員,那院方自己的人呢,就是這幾名現場忙著,實施CPR急救的女護士,還有幾個院裡的管理以及清潔人員,但是抬出來的病患連是男是女,又是誰都分不清楚。

  要救的人實在太多,光是二樓安養中心,還有三四樓的精神病患,北門分院裡就收容了將近一百床的患者,值班的卻只有五名護士,加上其他的工作人員也才10幾個,平常一個人要照顧20幾個,儘管合乎規定但還是相當吃力,現在又遇上這一次的火災意外,這樣的救援人力怎麼足夠,根本無法及時疏散。尤其起火點的二樓,幾乎都是行動不便的插管重症病患,十二名病患因此被濃煙嗆死,這也突顯出醫院遭遇火警時,缺乏適當疏散動線,人力嚴重不足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