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7 12:00

眼瞼垂鼻孔看人? 誤認驕傲難交友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不是只有老人,才會眼瞼下垂。高雄一名22歲年輕女子,天生眼瞼下垂,只能抬頭看人,初次見面的朋友,常誤會她太驕傲,飽受困擾,動手術後,終於可以正常的抬眼看人。

  眼瞼下垂不一定是老年人的專利,高雄一名22歲的妙齡女子,因為天生眼瞼下垂,只能抬頭看人,很容易被初次見面的朋友,誤會她太驕傲,飽受困擾,現在進行手術過後,終於可以正常的抬眼看人。

  22歲的林小姐天生眼瞼下垂,明顯大小眼,看起來睡眠不足,她想看人還因為眼瞼下垂遮住視線,必須抬起頭看對方,看起來就很容易被誤會,她很驕傲林小姐說實在很困擾,林小姐就醫診斷,醫生在她的眼輪匝肌的地方,進行前額肌皮瓣治療手術。

  眼輪匝肌是指圍在眼眶周圍上一圈的肌肉,主要功能是負責上下眼皮的張開及閉上,一般人可以隨心所欲張閉眼皮,但眼瞼下垂患者卻因為控制眼輪匝肌的神經出問題,眼皮不易張開,其實不只眼瞼下垂年輕化,不少老人也會面臨眼瞼下垂困擾,72歲的周老太太,眼瞼下垂造成眉毛一高一低,前額紋加深也無法平視,苦不堪言,進行手術後,重拾明亮雙眼而且感覺也變年輕,醫生提醒,國內眼瞼下垂治療技術越來越進步,患者可以提早就醫,避免造成生活上的困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