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7 12:00

抗議漁塭被徵收 頭家請客"洩憤"!

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南星計畫區附近,土地要被徵收,許多魚塭將被填平,一個漁塭老闆,陳情多次都無效,乾脆阿莎力,免費把魚煮魚湯請大家喝,池裡的魚也讓大家免費釣,請客來洩憤。

  高雄南星計畫區附近,因為地要被徵收,所以許多魚塭將被填平,一個年輕的漁塭老闆,他在陳情多次無效之後,決定在最後幾天,免費將漁塭中剩下的魚蝦類,煮成湯給大家喝,也教大家怎麼釣魚,釣到的魚都免費送,希望熱熱鬧鬧的,結束打拼好久的養魚事業。

  拿起魚網,俐落的撈起一隻好大的石斑魚,老闆李先生說,等到下週,這些魚就要全部送出去了,原來李先生這塊地,被市政府要求要收回,他抗爭很多次都沒有用,所以決定要把做了七年的魚塭收起來。

  來看看這些漁獲,有好吃的龍膽石斑、白蝦、紅尼羅河魚、鱸鰻以及高價的黑鰻,光是石斑超過三萬隻,要怎麼送出去呢?1月2號,老闆會煮食魚湯及海鮮湯,給每一個到現場的民眾,喝多少吃多少都可以,還會教你怎麼釣魚、撈魚,當然得到的都可以帶走,如果要買也是半價的價格,雖然抗爭失敗了,但老闆說他想以熱熱鬧鬧的方式和朋友們一起,大林埔這一塊最後的魚塭養殖池,做最後的道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