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7 12:00

早知麥片摻西藥! 接獲檢舉卻不驗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我們之前為您報導,有不肖業者,違法在麥片裡添加痛風藥。現在有民眾出面指控,早在去年,因為吃過這種麥片,覺得不對勁,把麥片送到台中市衛生局檢驗,但衛生局卻偷懶,直接採信業者提供的驗報告,宣稱一切合格,讓他們多受害兩年,肝腎受損,肝指數還因此飆高,痛批是官僚害人。

  華視新聞曾報導的麥片加西藥,現在有消費者出面指控,其實早在去年塑化劑風波時,已經把麥片送到台中市衛生局檢驗,但衛生局卻偷懶,直接採信業者提供的檢驗報告,宣稱一切合格,讓他們多受害兩年,肝腎受損,肝指數還因此飆高。

  這包麥片,寫著不添加色素防腐劑,請安心使用,但卻被查獲,含有痛風成份的西藥,現在又有消費者,出面指控,早在去年就已經把產品,送到台中市衛生局,檢驗有沒有含,重金屬、西藥和塑化劑,不料衛生局竟然原封不動,退還給他們,痛罵衛生局不負責任,草率的態度,讓他們多受害兩年。

  去年塑化劑風波爆發,方太太擔心產品有問題,從桃園將產品寄到台中衛生局,要求檢驗,衛生局當時回函,卻表示產品沒問題,現在卻爆出含有麥片含有西藥,讓他們無法接受,衛生局坦承疏失,出面道歉,但是不少含西藥的麥片,早就已經被吃下肚,肝腎功能也受損,現在衛生局亡羊捕牢,要和業者協商賠償責任,只是做半套的檢驗,現在有再多的做為,也挽回不了,民眾的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