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3 12:00

"酒糟體質"作怪 眼瞼感染險失明

宋燕旻 陳威亘 報導  / 台北市

  您臉上有很多這樣紅色的膿疱嗎?小心,這可能不是青春痘,而是您的「酒糟體質」作祟。台北一名女子,把臉頰和鼻子的膿疱當成是青春痘,臉部和睫毛根部大量出油,也不管,結果油脂長期刺激眼睛,害她差點失明,最後角膜移植才改善視力。

  一顆顆紅色的突起物長滿臉,你以為是青春痘嗎?那就大錯特錯,這個可是特殊的酒糟肌膚,會讓你油脂、膿疱爬滿臉。台北1名22歲的女生,誤把酒糟體質當成青春痘,結果連眼瞼,都分泌油脂和皮屑,長期感染眼睛,最後連視力都受影響,女子直到看不清楚了才就醫。一檢查赫然發現,她的眼角膜已經從中間,破了一個大洞,再晚個幾天可能就要失明了,最後移植眼角膜,才把視力救回來。

  醫生提醒,如果痘痘常常長在下巴或額頭,一碰到熱臉就紅通通,那就可能是酒糟肌膚,得快點就醫。不過,這種酒糟肌膚的體質無法根治,想遠離它,洗臉得用冷水洗,有酒糟體質的,麻辣鍋太辣、太刺激不行,泡溫泉太熱也別想了,日常生活好好照顧,才能讓您怎麼擦藥都治不好的酒糟臉,不再困擾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