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8 12:00

浪子回頭! 環島送物資助育幼院

吳青穎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好心聞,來看到有個34歲的男子,顏維勳他曾經混過幫派犯下重罪,後來法官判他緩刑,他決定痛改前非。就自己出錢出力在網路上號召環島送物資給育幼院。也希望能喚起跟他一樣曾經犯錯的人趕快回頭。

  人生只要回頭永遠不嫌晚,34歲的顏維勳曾經混過幫派,還因為挺朋友打死人更藏過槍枝,後來法官寬容判了緩刑,讓顏維勳決定痛改前非。自己出錢出力,還在網路上號召環島送物資給育幼院。他說希望用自己的例子感動跟他一樣曾經走到不歸路的朋友趕快回頭。打開後車廂,滿滿的奶粉、尿布和女友細心的整理分類,整輛車東西滿滿的,都是要捐贈的物資。

  28天,顏維勳和女友就開著車,跑遍全台灣的育幼院,這一間是第一百間了,扛著洗衣粉還有一大包的生活用品,送了進來。接下來還有好多間等著要送。這些日子他們跑遍大小鄉鎮,花蓮這一間原住民多原文化協會,是一對田姓老夫妻成立的,田老先生過世後田奶奶想放棄,但學童下了課就站在門外不願離去,老奶奶只好撐下去。

  一聽到他們連電腦都沒有,本來只是送物資過來的顏維勳,把自己帶在身上的筆電直接捐出去。你說他真的是個大好人,他卻會跟你說不,就是走過不歸路,現在才想要回頭。23歲就曾經因為挺朋友,打架不小心把人打死,後來又因為幫朋友藏了槍枝,本來人生可能就要在獄中渡過,法官卻看到他心地善良的那一部份,判了緩刑讓他痛改前非,他說希望能夠感動更多跟他一樣的人,回頭真的不會太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