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0 18:58

小小報馬仔走百公里 紅包做公益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今天的好心聞,雲林有個小一男童,他參加媽祖繞境活動,還當起小小報馬仔,八天時間走了一百多公里,沿途有很多信徒包紅包給他,不過他很好心,把錢全部捐給育幼院。

  雲林有個小一男童,參加媽祖繞境活動,當起小小報馬仔,八天的時間走了一百多公里,沿途很多信徒包紅包給他,小小報馬仔沒有放進自己的口袋,而是效法媽祖慈悲的精神,全部捐給育幼院。敲著鑼,小小報馬仔為媽祖開路,不管下著雨,身上衣服都濕了,八天來,他走了一百多公里路程,信徒看到小小報馬仔虔誠認真的模樣,在他的長傘上頭綁上紅包,一路走下來,原本掛豬腳的長傘,已經吊滿信徒們包給他的紅包,他沒有放進自己的口袋,特地繞進育幼院,把紅包捐出來,一包一包剪下,桌上堆了二十包紅包,裡頭都是百元現金,總共三千多元,雖然金額不多,卻是小小報馬仔的愛心。

  就讀小一的李育賢,已經是第四次參加媽祖繞境活動,小小年紀卻懂得將媽祖慈悲的精神,化為實際行動幫助更多的小朋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