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1 12:00

天生灰皮膚 小白鯨去角質"漂白"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很多愛美的女生,都會去角質,讓皮膚更好,不過,您知道嗎,海生館的小白鯨,也是天天要去角質。因為小白鯨剛出生時,皮膚是灰色的,要去角質,才能變白,一起來看看。

  愛美的女生都會去角質,讓皮膚變漂亮,您知道嗎,海生館的小白鯨,也是要天天去角質,不過這不是要讓皮膚變水嫩,而是要讓皮膚的顏色能蛻換啦,原來小白鯨剛出生的皮膚顏色是灰灰的,為了讓皮膚顏色變白,海生館的訓練師就用可愛的腳踏墊來訓練小白鯨自己去角質,來看這有趣的畫面。

  海生館的小白鯨在水裡游來游去,卡哇伊的模樣,讓人好疼愛,尤其是全身雪白的體色,看起來真高雅,不過您知道,小白鯨雪白的皮膚,可不是天生就有的,要像這樣,天天去角質,才會擁有雪白的膚色,就像在玩遊戲一樣,小白鯨把長方形的腳踏墊,當成玩具,一會兒把踏墊揹在背上,一下子又把踏墊壓到水底地板磨來磨去,原來牠正在去角質呢,因為小白鯨一出生的皮膚,其實是灰灰的,為了要讓皮膚蛻換顏色,小白鯨每天都要代謝厚厚的角質層。

  野生的白鯨會利用海中的砂和岩石來磨掉角質,但人工飼養的小白鯨就得靠訓練師了用手幫牠搓,為了讓小白鯨能自己享受去角質的樂趣,訓練師就設計這去角質小玩意兒,讓小白鯨一邊玩耍一邊去角質,下次看到小白鯨在玩腳踏墊,就知道小白鯨可是正在為去角質做努力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