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2 06:00

仁醫林欣榮 獲選美國發明家院士

連珮貝 姜竹祥 廖學賢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之光來看到,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院長林欣榮,日前獲選「美國國家發明家學會」發明家院士。全力發展神經外科的林欣榮,研發出惡性腦瘤的新藥,還是台灣第一位將胚胎幹細胞成功移植到巴金森氏症患者身上,為病患夾除腦血管瘤,讓中風癱瘓的病患可以重新站起來。

  五十歲的黃先生能彎腰綁鞋帶,但其實他之前是位罹患巴金森氏症,還中風癱瘓的病人,雙腳自如的程度,連屈膝蹲下都沒問題,能讓黃先生再重新站起來的是他,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院長林欣榮,在黃先生頭上打兩個洞,從流產的胚胎中取出幹細胞移植到體內。

  林欣榮醫師是國內將胚胎幹細胞,成功移植在「巴金森氏症」患者身上的第一人,還讓中風的病患可以重新站立,不只這樣還研發出惡性腦瘤的新藥,也讓林欣榮醫師,獲選「美國國家發明家學會」發明家院士,與其他八名諾貝爾獎得主共同獲此殊榮,也成為醫學界的台灣之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