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3 18:58

釘死久病妻 翁求判死刑陪老伴

曾雨薇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您還記得,這一起震驚社會的人倫悲劇嗎?84歲的凶嫌王敬熙,不忍心年老的妻子摔斷腿,又罹患巴金森氏症,去年底迷昏妻子後,用鐵鎚把螺絲起子釘入她頭顱,說是要讓她安樂死。

  台北地院審理後,認定王敬熙雖然有殺人意圖,但犯案後自首,加上年事已高,減刑後依殺人罪輕判他9年有期徒刑。不過,王老先生一心求死,還當庭反問法官,為什麼不是死刑,讓他早日到天堂陪伴老伴。

  親手殺死最愛的妻子,王敬熙神情鎮定自首,心卻痛到淌血,部落格裡兩夫妻的照片,看得出來感情很深厚。但是他卻親手,用鐵鎚將螺絲起子,敲進妻子前額裡。爲什麼這麼做?王老頭說他曾經在部落格,預告死亡,因為不忍心愛妻摔斷腿,又罹患巴金森氏症,才會想要幫他安樂死,但王老太太到底,同不同意把生命交到另一半手上呢?

  牧師袁台清曾經說,王老太太因為信奉基督教,認為生命長短是由上帝決定的,不願意接受安樂死。台北地院因此認定,王敬熙有故意殺人念頭,但念在他犯後主動投案,加上不忍心妻子長期臥病,才會痛下殺手,動機值得同情,一審輕判他9年有期徒刑。

  或許失去枕邊人,成了王老先生的陰影,他死意堅決,認為9年徒刑實在太輕,還當庭反問法官,為什麼沒判他死刑,讓他早日到天堂陪伴老伴,他還要繼續上訴,但是老先生已經超過80歲,依法不得宣告死刑。法官也裁定繼續羈押,避免他輕生自殺。想用極端手法喚醒社會,對安樂死的重視,但是剝奪別人的生命權就是犯法。如今求死不得,只怕老先生餘生都得活在,殺死枕邊人的悔恨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