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3 18:58

桃園"實物銀行"! 到府救急救餓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在桃園縣則有實物銀行,只要打一通電話,就能獲得白米或麵條等最基本的物資,像這位卅多歲的換心患者,錢都花在開刀費用上,出院後沒錢買吃的,就靠著實物銀行解決;另一個獨力撫養四個小孩的單親媽媽,更是靠著實物銀行幫忙,短短幾小時就送來了白米跟麵條、罐頭,替她解決了燃眉之急,而實物銀行推出後,白米奶粉和蔬菜,成為最多受助者要求的物資。

  戴著口罩的男子,剛因為心臟病剛開完刀,但最近的天氣變化讓他又不太舒服,想就醫卻擔心付不出醫藥費,只好到社工站尋求援助,在桃園縣不只每個鄉鎮市都有社工站提供生活急難的諮詢,還有個實物銀行的措施,辦公室的角落裡,紙箱裝著的,就是平常民眾捐來的物資,如果生活上遇到緊急狀況,只要打1999縣民專線求助,實物銀行就會將物資直接送到需要的民眾手中。

  一接到求助電話,社工就會到家裡訪視,確定家庭狀況及需要的物資,像這位媽媽,獨立撫養4個小孩,都才2到5歲,為了照顧他們也沒辦法出去工作,眼看冰箱都已經空盪盪,還好有社工員幫忙,帶來基本物資,有米有麵條還有罐頭,小朋友今天終於不怕沒有晚餐可吃,很感謝,透過實物銀行的設立,只要一通電話,就能將白米、奶粉或蔬菜這種最基本的生活物資,在短短幾小時內,就送到所需的民眾手中,解決燃眉之急。

  除了維持基本溫飽,針對特定的弱勢家庭也有發放安心生活券,可以到指定的超商購買生活必需品,這種種的措施就是希望能穩住每個面臨難關的家庭,拉他們一把,讓他們對未來不會喪失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