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4 18:58

靠比賽獎金過活! 蕭美玉熬出頭

林仙怡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亞運女子自由車選手蕭美玉,奪下中華隊第十面金牌,她的故事,也跟著這一面金牌受到矚目,其實蕭美玉一路走來,非常辛苦,七歲就面臨父親過世,被母親遺棄的打擊,她和相依為命的弟弟,靠著練自由車,參加比賽的獎金,付學費和生活費,終於有今天的成功,蕭美玉在高中時期寫下的自傳裡,談到破碎的家庭,她說要謝謝曾經幫她走出生命漩渦的人。

  亞運場上,就像閃電一樣快的蕭美玉,奮力衝向終點,也衝向她人生最榮耀的一刻,站上頒獎舞台,蕭美玉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成為別人的驕傲,唯一和她分享成功的家人,是相依為命的弟弟,等在終點線,拍著姊姊要她別哭,一路苦撐的心酸,只因為要騎下去,才能活下去的信念,出身破碎家庭的蕭美玉,在高中時期申請總統教育獎,寫下了這一篇自傳,她說我曾經有一個溫馨的家,但是這種幸福生活,在七歲那一年,全部化成泡影,說起家裡的事,我總是避而不談,扯開話題。

  因為爸爸和爺爺過世,讓媽媽精神崩潰,遺棄了姐弟倆,直到遇上了她的第二生命自由車,藉著拼命騎拿獎金,讓她完成學業,她要謝謝那些曾經幫助她,走出生命漩渦的人,拿著金牌的蕭美玉,的確想不到她的人生,有一天可以美夢成真。

  蕭美玉這個沒有家的孩子,幸好有自由車有恩師、教練,還有交往四年的男友,也準備帶給她另一個驚喜,在蕭美玉回到台灣的時候,帶著戒指向她求婚,給她一個夢寐以求的家,從小被打碎的幸福拼圖,終於因為她的努力,一片一片完整的拼湊起來,蕭美玉的美好人生,終於從現在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