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9 12:00

自助更互助! 避難所克難生活

綜合報導

  日本災後第八天,在宮城縣的氣仙沼市的一所高中,也變成了避難所,老師學生、還有附近居民,都躲在教室裡、大家也互相幫忙。男老師到戶外找木頭、升火取暖,女老師負責料理三餐,真的很克難。

  天上的藍天白雲,天氣一片風和日麗,地面上卻是一片的殘破,原本恬靜美麗的氣仙沼市,現在能遮風避雨的,只剩下這一所高中,校園裡沒完全被摧毀的教室,成了避難所,附近的居民還有幾個中小學生,都躲在這個地方。

  中午時間,幾個女老師忙著料理大家的午餐,一碗的飯加湯加料,雖然小小的一碗,但是看看這些孩子們吃得是津津有味,因為幾天前才有物資送了進來,不過接下來能吃的,只有高麗菜蔥蒜跟蘋果,大家只能吃少一點,女老師負責三餐,男老師呢,帶著年紀比較大的學生,到外頭找木塊,因為這幾天,在日本的天氣實在非常的冷,沒有電暖氣開不了,只能升火取暖,除了氣仙沼市這一所高中裡,在附近不遠的明取市,一棟活動中心也成了災民暫時生活的地方,這隻拉不拉狗狗,跟著主人逃到了這裡,牠的主人這個女孩,也把大狗當枕頭,睡在牠的身上,人跟狗狗互相取暖,在這個避難所裡,擠了上百人老人家拿著飯團填肚子。這個小弟弟拿著豆腐盒子裝飯吃。儘管避難所裡真的很克難。但是大家都慶幸能逃過一劫。也滿心期盼災區的殘破。可以趕快復原。讓他們可以重建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