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4 12:00

華裔女棄800萬年薪 回台故鄉義診

綜合報導  / 嘉義市

  一位華裔女子高家儷,她原本在美國矽谷擔任眼科醫師,年薪有八百萬台幣,不過,她放棄了高薪的工作回到台灣,在家鄉嘉義為民眾義診,非常有愛心。還有很多病患都排隊要請她看病。

  一位二十八歲的華裔女子高家儷,原本在美國矽谷擔任眼科醫師,年薪有台幣八百萬,讓不少人羨慕,只是,她卻不眷戀高薪的工作,賣掉所有家當回台灣,回到父母的家鄉嘉義義診,不少居民都排隊要讓她看診,遇到說台語的居民她聽不懂,就用比手畫腳來溝通,大家都說,女醫生真的好親切。一早在天主堂的義診,不少鄉親來就診,義診團是四位女醫生,其中長頭髮的這一位叫高家儷,她動作輕巧看診仔細,排隊看診的隊伍,就屬這位高醫師最多人,其實她剛剛從美國回來,才二十八歲的她,曾經在美國矽谷擔任眼科醫師,年薪有台幣八百萬元,但是她卻放棄高薪,還變賣美國所有的家當,毅然決然的回到台灣,放棄了不少人羨慕的高收入工作。

  回到父母的故鄉嘉義,第一件事就是辦義診,還帶著同是醫生的好友與學生,一起回來服務鄉親,不只免費看診,她還免費送需要的長輩眼鏡,讓居民們都覺得這個美國來的醫生,人好親切心腸也很好,而對高家儷自己來說,自己是嘉義的女兒,看著跟父母一樣都是嘉義人的長輩們,她的心也溫暖起來,對她來說錢是身外之物,像這樣的奉獻服務,讓精神與心靈上都好滿足,高家儷說這才是最大的財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