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4 12:00

蘋果族將進職場 戴勝益看好能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過去,七年級生總是被貼上草莓族的標籤,但當年那些茫茫然的年輕人,現在已經逐漸找到目標。而所謂的八年級生,在台灣目前則有308萬人,今年也即將步入職場。在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眼中,八年級生很像蘋果,「很香、很耐運送、可以儲存很久,要吃它的時候,養分充足」。未來十年,台灣的發展將由七八年級生接棒,從草莓到蘋果的台灣新世代,準備好了嗎,一塊來關心。

  被問到台灣的未來,這兩個3、4年級生說,年輕的一代,吃不了苦,未來的台灣不敢想。好加在,這位5年級生還有期待,因為她知道,不能以偏概全,草莓族這樣的沉重包袱,七年級生一背十幾年,現在她看到的是新世代展露實力的一面。

  對自己很有自信,他們都是民國80年出生的八年級生,再過不到半年時間,新的身份是職場新鮮人。但大學畢業生起薪22K,走進校園裡發現,有更多八年級生,感到前途茫茫。不管是目標確定還是對未來茫茫然,八年級生在四年級的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眼中,反而像蘋果族,很香、很耐運送、可以儲存很久,要吃它的時候,養分充足,是很令人驚艷的世代。

  為了將來可以開一家服飾店,八年級生的小瑩一下課,就趕來西門町做生意。要贏就得拼,她就像戴勝益口中的蘋果族,做的事情令人驚艷。其實不管是草莓族還是蘋果族,滋味有酸、有甜,如何在最艱困的環境中,成為最獨特的那一顆果實,台灣新世代需要更多機會和更大勇氣,才能闖蕩新出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