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5 18:58

大學生熱心伴讀 陪偏鄉童長大!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有20多位新竹教育大學和清華、交大的學生,他們在下課後,會跑到山上的尖石國中,擔任孩子們的課輔志工。透過長時間的陪伴和相處,讓後山的孩子重新找回自信,也成了孩子們最好的朋友。

  冒著寒流低溫,剛下課的大學生忙著趕搭通往尖石鄉的交通車。這是一趟來回超過150公里的路程,二十多位大學生分別來自教育大學和清華、交大,來到尖石國中宿舍,這是孩子們每天最期待的時刻了。

  他是今年大四的高健超,看到後山孩子資源匱乏,四年來都上山陪孩子讀書,溫暖的擁抱,就像感情深厚的姐妹花。同樣就讀大學四年級的志工劉瑞慈,她最捨不得山上的孩子問她這句話。

  六年來,在偏遠的新竹縣尖石鄉,至善基金會持續推動一項「陪你長大課輔計畫」,大學志工每週兩天、每晚至少花上四小時,陪伴這群後山孩子學習成長,如果換成兼家教,收入至少七、八千元,但是在大學生的心中,這群孩子的未來更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