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5 18:58

清大生挺陳為廷 悼"清大精神已死"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清大學生陳為廷在立院教委會對部長蔣偉寧的激烈發言,成為全民焦點,清華大學在第一時間發出道歉聲明,為陳為廷同學的個人行為道歉,又引發部分清大學生的反彈,今天集結了上百位學生,在前校長梅貽琦墓前,舉行弔念儀式,高喊清大精神已死,雖然校方到場緩和氣氛,但雙方對於整起發言事件的對錯,還是沒有共識。

  手上高舉奠字,清大學生哀悼清大精神已死,甚至擺上祭壇請來祭司,陳為廷本人沒有到,倒是其同學為了這件事,在大雨中大聲呼喊口號,他們不能接受,學校為陳為廷在立院發言態度的問題,發出道歉聲明,為了避免衝突越演越烈,校方特地到場解釋,沒有要與學生對立,校方強調只是希望學生表達意見,能禮貌好好說,但學生卻認為,學校對外道歉,就是扼殺了清大精神。

  什麼是清大精神呢?學生的口號寫著,要有批判的態度,捍衛言論自由,還有社會實踐,但清大老教授李家同的解讀不一樣,其實網路上也有其他學生,有不同意見,有人死忠支持陳為廷,有人激動的說支持他的人還有廉恥嗎,也有人說該為過度激動的語言道歉,到底陳為廷的發言,算不算失當,大部分的學生,還是希望別再節外生枝,模糊了原本的訴求,什麼話都可以說,只是這話可以說的再漂亮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