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8 12:00

能進不能出! 悠遊卡搭火車"卡卡"

劉奕君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實施捷運化,讓旅客可以直接拿悠遊卡買車票搭台鐵,但住在苗栗的張小姐,以為這是方便的措施,卻在苗栗下車時,發現根本沒有悠遊卡設備,還無法解卡,只能多花錢,再買一張車票,才出的了站,台鐵解釋,悠遊卡付費最北只到福隆,最南到新竹,其他站不能使用,但宣導不夠,讓民眾抱怨連連。

  台鐵推出新設施,拿悠遊卡,就可以直接搭乘台鐵,而且票價還會打折,從台北要搭車回苗栗的張小姐,就這樣卡悠遊卡,放在感應器上,進了車站坐上了火車,但一到苗栗,下車一看,咦怎麼出不去了,張小姐才知道苗栗沒有設備車站根本沒有貼公告,只好再花一張車票錢,才能出站。而悠遊卡的扣款,還要回到有悠遊卡的地方,才能解卡不被扣款,但是卻碰上了另外一個問題,原來悠遊卡搭乘台鐵,只提供北從福隆南到新竹。

  我們實際來到台北車站,入口兩旁沒貼出告示,旅客只能先進去再說,也有人像張小姐一樣,拿著悠遊卡要搭車,卻搞不清楚,到底能搭到哪裡,這可以坐到宜蘭嗎?要主動詢問車站人員,才能知道悠遊卡能不能買票,台鐵表示網站上有貼出公告,台鐵表示會加貼公告,避免讓民眾卡在站內的窘境,再度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