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8 12:00

網友微革命! 自強號站票不打折

江麗君 張春峰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放大你的影響力,一句話也有改變的能力,YAHOO!奇摩「網友微革命」和華視新聞合作,讓網友的聲音意見被聽到。台鐵微革命,民眾買車票,要是沒有座位,莒光號站票打八折,但是自強號不但票價最貴,遇到沒座位,站票也不能打折,民眾說太不合理了。

  南下的自強號列車,一遇到假日常常一位難求,這位同學好不容易找到空位,屁股還沒坐熱就被趕起來,還有這位小姐一開始把把手當椅子,最後還是直接坐在地上。

  怎麼同樣搭火車,命運卻大不同,有人睡到口水快流出來,有人卡在狹窄的走道和座位縫隙間,還有更多人站著蹲著坐在門口,行李散落一地,好狼狽。他們花的都是同樣的錢,如果在莒光號上,站票可以打八折,但是自強號一點折扣都沒有。

  記者實際到售票口看,假日大排長龍,很多人就是買不到座位只好買站票,台中到台東,莒光號無座位票打八折513元,自強號的票價高達831,如果打八折,就可以省下166元,當作一路站到底腳酸的代價。

  為什麼台鐵就是不打折呢?想維持自強號的品質卻又無法加開班次,受苦的就是民眾,到了假日就得忍受最貴最沒品質的自強號站票之旅。

  華視新聞與網友微革命,一起讓台灣更好,立刻前往YAHOO奇摩,搜尋微革命關鍵字,或上YAHOO-MYPOWER.NET,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