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8 12:00

每月超過20片 經血量過多也是病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女孩子要多注意囉,台南有一名OL,每次月經來時都要不停的換衛生棉,甚至晚上還要特地爬起來去廁所,本來以為是單純的經血多,但她已經嚴重到影響睡眠、工作,甚至會頭暈、虛弱。成大醫院表示,如果月經量超過80C.C.,那就是不正常,千萬別忽略,要趕快就醫。

  

  拿著暖暖包敷肚子,女生那個來,多多少少都會不舒服,但台南一個OL,每次那個來,都好像要了她的命,因為經血量太大,她幾乎每個小時都要去換衛生棉,跑廁所跑不停,甚至晚上睡覺都要起來好多次,造成她睡不好、失眠、精神差。一直以為只是普通月經量大,但直到她就醫,才發現自己不正常。

  醫生說,女生每次月經,平均的經血量應該是35C.C.,在10C.C.到80C.C.間都算正常,要是超過80C.C.,就是有問題。以衛生棉用量來說,正常應該是每天4到5片,一次月經最多不超過20片大約是兩包量,若是需要用到第三包那就是經血過多了。

  醫生說,月經量大,很容易被女生忽略,認為多休息就好,但真的如果發現經血量過多,一定要接受手術或藥物的治療,否則可能因為失血過多,造成貧血、失鐵、虛弱,抵抗力差,那可真的因小失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