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6 12:00

連續腹瀉三天...29歲男子罹大腸癌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大腸癌現在已經高居台灣癌症發生率第一名,不過早期不易有自覺症狀,而延誤治療,一位二十九歲的民眾,腹瀉三天以為是腸胃炎,做了大腸鏡檢查發現罹患癌症。

  醫生說,我們人體右側的大腸腸道比較寬,長腫瘤不易察覺,等到發現時,大多為時已晚,你有這樣嗎?廁所一上就是天長地久,還是你常這樣,肚子一拉拉不完,拉到都要睡在馬桶上,小心喔,不要以為只是吃壞了,可能大腸真的變壞了。

  一位29歲的民眾,肚子一連拉了三天還有血便,肚子痛的很一開始以為腸胃炎,做了大腸鏡檢查才發現大腸癌找上他,怎麼會這麼後知後覺,偏偏大腸癌發生率已經高居台灣癌症第一名,醫生說雞婆一點多看看自己,是不是大便變細或是大便習慣改變,腹脹腹痛,甚至體重莫名奇妙變輕,都可能是大腸癌來找你,那就快去找大腸鏡。

  早期大腸癌五年的存活率可以超過九成以上,醫生提醒做大腸鏡前,像是水果菇類等高纖維食物千萬別碰,只要吃豆腐稀飯這些低渣食物,這樣做出來的大腸鏡才像個照妖鏡,什麼壞東西都無所遁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