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有"餡"阱 6成豆干含過氧化氫

 / 台北市

  端午節要到了,粽子裡頭常常會包的豆干,消基會做檢測發現,市面上的豆干製品,高達五成九含有過氧化氫,也就是俗稱的雙氧水,雖然是很好用的殺菌劑,但是吃了會頭痛、噁心、腹痛、拉肚子,長期吃下來,還有可能引發腸胃癌民眾要小心!

  香噴噴的粽子,是過端午節一定要品嚐的美味!不過,粽子裡頭包的豆干,可能暗藏危機,消基會從市面上買回二十二種的豆干、豆丁來檢測,簡易試劑滴上一滴,有沒有含過氧化氫,只要試劑變黃、變茶色,就是有問題!檢測結果竟然高達五成九,不合格!單是驗豆干更恐怖,比例高達七成,含有過氧化氫,吃了嚴重傷害健康。

  要避免吃到過氧化氫豆干,首先要看一看,豆干的顏色是不是太白,再來正常豆干買回家,即使放冰箱,也是不到一星期就會發霉,如果豆干擺再久都不會壞, 肯定有放過氧化氫,不過總不能把檢驗的責任交給一般民眾, 最重要的還是各地衛生單位,應該要加強查緝,讓民眾吃得安心!(記者曾馨霈 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