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2 12:00

比考大學還難! 公托中心只收40童

李若慈 梁忠豪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花了600萬,開辦第一間公辦民營專設托嬰中心,有合格保母,專門照顧2歲以下的嬰兒,預計年底以前,要在12個行政區都設公托中心。但是議員質疑,每間公托中心,最多只能收40個小孩,根本就是僧多粥少,只有少數人才擠得進去。

  一二一二,乾淨的木地板上開始學爬,大一點的小孩,也在另一間教室,找到好玩的玩具,台北市第一間公辦民營的托嬰中心,專門為2歲以下的小小孩打造,專用洗手台,安全的空間,每個月費用只要11000,扣掉補助,等於一個月只要5500,好便宜。但不是每個娃娃,都擠得進來。

  這邊只收40個小朋友,預計年底前,12個行政區都要有一間,算一算有480個名額,但台北市一年就有2萬5千個新生兒,媽媽抱小孩擠這道窄門,怎麼擠得過。

  而且同樣的托嬰中心,新北市已經設了25間,台北市這個領頭羊,這回慢半拍。家長直說得急起直追,不然數量不夠照顧不周,漂亮的托嬰中心,也只是貴族專用,少數人才享受得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