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4 18:58

42歲才生女 林青霞也是高齡產婦!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演藝圈高齡媽媽也不少,像是林青霞42歲才生第一胎,作家吳淡如生下女兒時也四十五歲。現在晚婚的人越來越多而生育年齡也跟著提高,根據婦產科門診統計,超過35歲的高齡孕婦就大概佔了三成左右。如果孕婦本身又有高血壓和心臟病史、危險性就更高更要小心照顧。

  只有為你,我多老都願意,林青霞第一次當媽媽四十二歲了,第二胎蹦出來算一算也四十六歲,為了小生命差點送了自己的命。吳淡如四十五歲了這麼拼,劉德華要當爸爸了,老婆朱麗倩也四十多囉,所以沒有滿三個月什麼都不能說。

  韓國女星李英愛四十歲拼出了一對龍鳳胎,氧氣美女只想生兒育女,但是歲月不饒人尤其不饒過女人。一跨過三十五歲,你想要從小姐變媽媽,你要的不只是好大的膽子,還得要好厲害的卵子。

  年紀越大,卵子品質就不聽話,流產率也高達七成,高齡產婦本身如果有高血壓、糖尿病生孩子的風險更大,而且想要寶貝乖乖在肚子裡呆著很難自立自強,大多得要醫生幫忙。這蛋糕切下去人生七十才開始,這位印度太太七十歲才開始當媽媽,靠的就是試管嬰兒,也難怪藝人陶子只敢伶牙俐齒不敢那麼鐵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