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8 12:00

高市好貼心 免費到府坐月子!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政府推出全台首創"新手媽媽坐月子到宅服務",生育第一胎媽媽若不選擇領取六千元津貼,可獲得免費四十八小時坐月子到宅服務,包括教導調理月子餐,照顧嬰幼兒,以及產婦照護都包含在內,甚至還可以幫你居家清潔打掃。

  社會局表示,這項福利措施,不但能提供3000服務人次,也能讓不少中高齡婦女二度就業。第一位預約坐月子到宅服務的郭馥精,本身就是一名護士,目前懷孕七個多月,她說,在家坐月子比較自在、舒適,但又不想麻煩媽媽及婆婆,聽到市府即將在四月分開始提供到宅服務坐月子,到時候她剛好寶寶就出生,她事先預約,沒想到連市長陳菊都親自到府來祝賀,讓她很驚喜。

  坐月子到宅服務的內容很豐富,服務員能幫嬰兒洗澡,還能協助料理月子餐,教導新手媽媽如何餵奶,甚至還能幫你居家清潔打掃,讓新手媽媽不會手忙腳亂,高雄市針對新手媽媽需求,提出二選一方案,可以選擇6000元生育津貼,或是價值一萬二,專人到宅坐月子服務48小時,彈性時數選擇,希望能讓新手媽媽在家裡,也能安心坐月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