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5 12:00

打破分數藩籬 雅歌致力藝術辦學

陳汎瑜 許中熹 報導  / 苗栗縣

  在苗栗有一所知名的「雅歌實驗學校」,它是18年前,音樂教育博士孫德珍,響應教改所創辦的,課程中大量融入藝術、音樂和品格教育,希望孩子不要被分數壓垮。學校的教育理念,在國際間受到肯定,但18年來,卻受到法令限制無法登記立案,面對財政困難學校再也撐不下去,已經在1月12號結束營運。

  教育家孫德珍說,辦學的路真的很苦,但她不後悔,只希望播下的種子,有一天會開花結果,臉上掛著感傷,她是59歲的雅歌學校校長孫德珍,這一天,她一手創辦的學校,即將和孩子說再見。

  回顧1990年代臺灣燒起推動教改的野火,當時新竹師院音樂系主任孫德珍,決定辭去教職,創辦一所讓孩子快樂上學的教改實驗學校。打破僵化體制,雅歌學校很多課程採取混齡教學,融入音樂、藝術、和品格教育,2011年奧地利邀請孫德珍分享臺灣教改經驗,讓雅歌揚名國際。

  但其實18年來雅歌不符合臺灣教育法令,無法登記立案,更成了流浪學校,今年1月12號學校再也撐不下去宣布結束,但17個學生堅完成期末報告,看到孩子們的努力,孫校長淚流滿面,在教改路上奉獻30年,孫德珍也期待,播下的種子,將會繼續在不同角落萌芽茁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