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1 12:00

另類改造貧民窟 音樂教化弱勢童

綜合報導

  巴西第一大城聖保羅,生活環境貧窮、毒品氾濫、犯罪充斥,但是即使在這樣的環境裡,還是有一點點的希望。一群年輕的孩子,正努力地藉由音樂脫離貧民窟,音樂是他們的熱情所在,也是他們的未來的希望。

  昂卡的琴聲悠揚輕柔,可以學提琴,家境應該不錯,但這位15歲的年輕樂手,她連早餐都買不起,昂卡跟他的八個親戚,一起住在這個小空間,音樂是昂卡唯一的出口,她會彈吉他,在城裡的一個音樂課程裡,她還學會了彈鋼琴,這個課程以教授古典音樂為主,每個參加的學生都會獲得一把小提琴,而且課程是免費的。

  發起這項計畫的是音樂家尚卡洛斯馬汀,但你可能會問,弱勢的孩子吃都吃不飽了,為什麼要學音樂?尚卡洛斯馬汀說,只要這些孩子開始學音樂,就是我們打擊犯罪的開始,對這些孩子來說,音樂是除了加入幫派的另一條路,音樂可以激發熱情,而且讓孩子有不同的未來,無論是當音樂老師、在婚禮上演奏,或是當個國際音樂家,都是有可能的,幸運的昂卡,每天花八小時練習不同樂器,雖然她的未來還有好多變數,但至少現在她懷抱夢想,希望未來能成為一位音樂老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