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5 18:58

"黃金剩女"想當媽 凍卵掀風潮

楊依嘉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從30歲女星白歆惠,到年過半百的娛樂圈資深藝人羅霈穎,紛紛在媒體公開透露想冷凍卵子,等結婚再生。在眾多女明星推波助瀾之下,台灣近兩年掀起一陣凍卵風潮,婦產科醫生就說,近來每個月都有超過20位患者詢問,年齡層從20幾歲到50幾歲都有。

  黃金剩女,也想要自己有個孩子,但是隨著年齡增加,又還沒結婚,卵子的青春不能等,包括名模白歆惠,藝人林心如,就連53歲的羅沛穎都開口想要冷凍卵子,加上現代上班族生活壓力大又晚婚,也讓詢問冷凍卵子的女性年齡層從20歲到50歲都有,20幾歲就想要凍卵,讓醫生覺得不可思議。

  冷凍卵子是近兩年才討論的熱門生殖醫療技術,過程就是注射排卵針,透過手術取卵,經過篩選,再將健康的卵子冷凍在零下196度的液態氮當中,雖然解凍後存活率八成,但是醫生說,凍卵比較適合,35到40歲的女性,國內費用也不便宜,女性生育黃金期是35歲,35歲前提早結婚生子,醫生建議就最好就不要凍卵,凍卵是幫晚婚女性提供保存生育能力的方法,但花錢又受苦,還是盡量早點結婚早點生育,自然比較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