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卵賺外快 女學生險送命

 / 高雄市

  捐卵的風險比捐精高,但不少女學生為了賺錢還是鋌而走險。高雄一名女研究生就捐卵賺外快,沒想到突然呼吸衰竭送醫急救,差點送命。醫生提醒,不是所有人的體質都適合捐卵。

  打工時薪才幾十塊,但捐卵一次就有十萬元的收入,不少女大學生在朋友慫恿下,捐卵換現金,不過,捐卵子可不是想像中這麼輕鬆好賺,南部一名女學生在捐卵後,卻突然呼吸困難,送到醫院急救時,連血壓也量不到,醫師說這是打了排卵針的後遺症。

  女學生捐出卵子,賺了十萬元,卻差點賠上小命,事實上,捐卵的風險非常高,除了產生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導致腎功能衰竭,可能會休克死亡之外,有人對麻醉過敏,有人在手術時可能大量出血。這麼危險的手術,卻因為價碼高,不少女學生,躍躍欲試。所以,國健局最近在訂定人工生殖法施行細則時,還打算訂出捐精和捐卵的官方價碼。

  國健局強調,捐精捐卵應該是無償的行為,但是訂出了價格,恐怕會鼓勵更多大學生,為了賺錢鋌而走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