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6 18:58

准考證"馬賽克" 拜拜也要顧個資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大學入學學科能力測驗明天登場,最近很多考生都到廟裡拜拜,還不忘將准考證影印本放在神案,祈求金榜題名,但准考證上個人的姓名、身分證字號,以及家裡的住址、電話,還有手機等個人資料全都露,台南市一間廟宇為每張准考證影印本局部塗鴉,馬賽克,避免個資遭竊用,讓考生直呼很貼心。

  考生們誠心上香祈求,大學學測考試順利,不忘了把准考證影印,希望神明看清楚,是我是我保佑我,台南仁壽宮就特地幫考生製作了直立式的金榜布告欄,避免准考證被別人壓到,神明看不見。

  廟方人員很忙碌,手拿立可白,做手工馬賽克,將考生的個人資料像是住家地址,身分証字號一一塗掉,避免個資外洩,讓考生家長覺得很貼心,廟方說,因為廟裡是開放空間,怕有心人士偷窺竊用,才會展開幫考生准考證馬賽克的作業,考生姓名和准考證號碼留著,讓神明看清楚,其他就用立可白或是塗鴉覆蓋,避免別人把個資看光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