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5 12:00

擴大陸生來台 增加大學競爭力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開放陸生來台念大學又有重大進展。總統馬英九宣布,陸生來台採認學歷的學校,將從現在的九八五工程、四十一所大學,擴大到二一一工程的學校,會增加到上百所,並且開放大陸專科生來年修讀二技課程,讓校園有更多競爭、合作機會。能不能藉此挽救私立大學招生不足的困境,外界認為台灣的高等教育質不提升,很難吸引到大陸學生。

  一頭捲髮翹翹,得意的嘴角更翹。林明超來自浙江寧波,來到海的這一邊唸大眾傳播,他第一個要傳播出去是台灣好溫暖,老家這時候早穿上大棉襖,現在林明超只有一件薄外套,但只有一個時候心裡特別冷,像許多來台陸生一樣,林明超只能自求多福身體好,也讓每年開放陸生兩千人的名額永遠滿不了。但馬總統忙著替兩岸的大學交流,找更多特效藥,希望台灣的大學教室裡面,能出現更多的林明超。

  從本來開放對岸九八五大學共四十一所,更進一步到二一一工程學校,預計會多個上百所,連大陸的專科生來台灣唸二技,也歡迎光臨。門是開了,但人會來嗎,私立學校有教室沒學生的尷尬,光靠開放陸生這一帖藥,恐怕還是無解,能治得好的是兩岸學生間的一知半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