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7 12:00

教授報假帳 教長盼司法從寬處理

彭佳芸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彰化地檢署偵辦大學教授,用不實單據報銷研究經費,以貪污罪名起訴12名教授,3名研究助理,震撼學界。教育部長蔣偉寧以及多位國立大學校長,上午親上火線解釋,認為教授並非貪污,而是轉作其他學術用途,希望司法單位從寬處理。但檢察官認為以貪污罪起訴,並不嚴苛。

  彰化地檢署,偵辦大學教授、用不實單據報銷研究經費,以貪污罪名、起訴12名教授,以及3名研究助理,引發學界震撼,教育部長蔣偉寧,以及多位國立大學校長,親上火線,認為教授並非貪污,而是轉作其他學術用途,希望司法單位可以從寬處理。

  但是檢察官強調,被起訴的教授,都是在廠商內帳裡存放預放款,等於是擁有自己的小金庫,以貪污罪起訴,並不嚴苛。大學教授做研究,卻涉嫌以不實單據報銷經費,教育部長蔣偉寧,出席大學預算審議,替被起訴的教授擋箭。

  彰化地檢署調查後,包括陽明大學、中正大學,台師大、國防大、成大醫學院、虎尾科大、中興大學、台中教育大學,一共12名教授遭貪污罪起訴,檢察官說,已經很禮遇學者,關鍵出在被起訴的名單,都是浮報價格,差價金額,就在廠商的內帳裡,存放預放款,等於是自己的小金庫,甚至有人是直接拿錢,大學校長希望檢調能夠給更多彈性,但同時承認應該要檢討,檢調認為起訴有理,就看教授提出的說明,禁不禁的起檢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