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7 18:58

電視新革命! 華視雲端電視網啟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未來台灣電視產業要走向雲端,以後看電視可以享受高畫質、互動性,還能自己決定內容,甚至自創電視頻道。或許過不久,台灣社會上會出現,像是影片蒐集者、影片編輯者的這類的新行業。而透過雲端平台,電視變得更聰明,不但會記錄下你的收視行為,推薦你想看的頻道,就連廣告呈現,也會是你有興趣想買的。這波電視新革命,華視也不缺席,率先建立了「華視雲端電視網」,打造一個全民可以共享運用的電視平台。

  2013年1月18號,華視雲端電視網啟動的這一刻,象徵、一個全民可以共享運用的電視平台,華視做了全台第一個示範。為了尋求好的內容,透過雲端頻道策展比賽,就發掘了許多大學生們的創意。這個替觀眾蒐集世界上最新科技和超夯設計的「創設計」頻道,讓評審大開眼界。還有專門介紹台灣地下樂團的「地下好聲音」頻道,獲得首獎,讓人大飽耳福。

  雲端電視藍海新商機,也讓電視機不再只是台單向收看的機器。以前,只有我們懂它,現在,走向雲端的電視,會主動認識你。也就是說,電視機根據你的收視習慣,認識了你,還會知道,你想要看哪種類型的廣告。透過雲端平台的互動機制,呈現的廣告會是你有興趣想要買的。雲端電視時代來臨,不但扭轉傳統客廳裡、電視的角色,還會顛覆收視行為,你我週遭生活將被大大改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