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8 12:00

雲端時代來臨 掀電視創業熱潮

蘇瑋婷 蕭凱堯 陳建邦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觀眾有這樣的困擾,100多台轉來轉去,卻找不到愛看的節目。未來雲端電視時代,可以減少這樣的煩惱。想學打籃球技巧,有籃球頻道;想辦PARTY炒熱氣氛,也有電音頻道可以選擇。現在就有不少大學生開始經營頻道,希望能搭上雲端電視創業的順風車。

  電視遙控器,轉來轉去,你可能看不到這樣的頻道。臺灣的地下樂團,一個接著一個,唱給你聽。想打好籃球嗎?拜師求藝不如先看這個。還有辦派對、怕氣氛熱不起來,熱門電音頻道,讓全場HIGH翻天。

  這些都是未來雲端電視的內容,一手打造的是臺灣大學生。來到文化大學的教室,許多學生的視線還是離不開電腦。找最新的影片,還要更新粉絲團訊息,這是20歲的粘文齡和她的團隊,每天要做的事。他們的頻道叫「地下好聲音」,專門介紹台灣地下樂團的歌曲和演出。

  大學生當頻道製作人的熱情,要是從這位嘉義大學的學生、李韋龍身上,那就更能強烈感受到。剛從圖書館抱回一堆有關籃球技巧的書,念大四的李韋龍立刻埋頭猛K。為的就是這個「拜師球藝」的籃球教學頻道。分解NBA球星的動作,配上詳細圖解,觀眾看雲端電視學籃球不難。但對策展的李韋龍來說,可是花了很大的心力。

  而學生們的策展創意,也有機會,提早為創業鋪路。別小看這個專門播放熱門電音的頻道SE,藉由和雲端電視平台開發商的產學合作,大學生的無限創新、創意,更能和未來創業連結,這股打造文創的能力,實在是不容小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