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6 12:00

跨時代改革 電視邁入雲端科技

蘇瑋婷 蕭凱堯 報導  / 台北市

  去年臺灣進入了數位電視時代,但是電視革命還沒結束,新世代的雲端電視,將是未來電視產業的重頭戲。而且發展的超乎你我想像,甚至電視機前的你,還可以成為節目主角,或是製作自己想要看的頻道。

  從黑白到彩色,從無線三台到第四台,去年2012年的7月,臺灣電視又往前再跨一大步。數位電視的時代到來,但電視的變革卻還沒有結束,因為數位電視旁邊的這個機上盒,實在不方便,怎麼解決?靠它,現在常聽到的雲端科技。所謂雲端,其實就是透過網路,當手機、電腦、電視和遠端的主機連上網,各個系統就可以相互連結,享資源。而未來台灣的電視,就是要走向雲端。

  時間快轉,來到2014年的未來客廳裡,小敏和MINA兩個好朋友,正在看雲端電視。當遙控器一按,螢幕會出現九個方格子,每一個格子裡還有九個小格子,一格代表一個頻道,按一下新增,就會帶你到頻道商店裡,選你想要看的。好處是,假設當你今天只想鎖定美食新聞,找到分類過後的頻道,訂閱後,就不會看到不想看的內容。

  喜歡音樂的小敏,從YOUTUBE上,複製目前最夯的影片連結,匯入到雲端的影音服務平台,一個屬於自己想看的音樂頻道,就大功告成。我們用動畫進一步呈現,未來雲端電視的概念,因為網路影片多到數不清,很難從中撈到想看的東西,再加上許多影片根本找不到,如果有人能夠整理,變成各種主題的網路頻道,那麼未來看電視,不但可以享受雲端電視的多元頻道,原本數位電視的互動功能也不會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