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7 18:58

義消打火宋江陣 宣導防火有特色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的崇善義消中隊,為了加強對民眾的防火宣導,發揮創意,組成「打火宋江陣」,把平常拿來救火的用具、水帶、斧頭和滅火器拿在手上,當作宋江陣的神器來表演,非常的有特色。

  氣勢十足的宋江陣表演,讓大家看的目不轉睛,只是這宋江陣跟平常的差很大,看到了嗎,正常應該是拿著「刀槍」神器,但現在表演者手上的,是破壞器材斧頭、電鋸,還有消防滅火器,再仔細看這一隻宋江陣的旗幟,大大的寫著119,原來這些表演者,可全部都是打火弟兄。

  原來,他們都是台南崇善義消的成員,穿上義消的紅上衣、運動褲,紮上黃腰帶、黃頭巾,帥氣變身宋江陣表演者。發明這打火宋江陣的,就是中隊長洪明瑞,他細心教導其他弟兄動作,希望能呈現最好的表演。洪明瑞說,宋江陣結合中國武術,其實對弟兄鍛鍊身體很有用,他們特地在過年前,加緊練習,到大街上演出,就是希望,這有特色的表演形式,可以加深民眾的防火意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