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8 12:00

含米量不足 新竹龍口米粉上榜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年菜中常見的米粉,很多人以為吃下肚就能攝取稻米完整的營養,但消基會抽驗市售52件包裝米粉,發現騙很大,高達九成含米量過低,有的甚至完全沒有米的成份,充斥價格低廉的玉米澱粉造假,明顯標示不實,就連知名的新竹龍口米粉都上榜。

  炒米粉,擔仔米粉不同於白飯又富含蛋白質,很多人都喜歡吃。但是消基會抽樣市面上52樣包裝米粉,結果發現,這一包知名品牌龍口天然新竹米粉,外包裝標榜含米量達90%以上,實際上連10%都不到,明顯欺騙消費者。

  知道被驗出,米粉不是米是玉米澱粉,業者還解釋這是常態,但被戳破含米量,根本不是包裝上的九成,這才承認願意下架。誇張的米粉商品還包括,這一包來自新竹縣農會生產的,新竹純米粉,說是純米粉,但是消基會出來的含米量卻是卻是零,轉過來看,業者自己也標示蛋白質是零,那還標示純米粉,又是欺騙消費者。

  還有,這一包新竹玉桂米粉驗出的有再來米、澱粉跟麵筋,如果對麵筋會過敏的人,可能還以為是吃米粉造成過敏。一共52件米粉,就有45件含米量未達C,這樣還叫做米粉,消基會說,依照食品衛生管理法不該再賣甚至要求下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