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31 12:00

機警行員阻詐騙 八旬翁保住老本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有個81歲的鄭老先生,他接到詐騙集團電話,對方要求他把畢生積蓄,40多萬全部領出來,幸好農會的行員驚覺不對勁,打電話報警,才保住了老先生的積蓄。為了表達謝意,他還提了水果禮盒,跟一尊關公神像,作為謝禮。

  八十一歲的鄭老先生拿了水果禮盒,彎腰鞠躬,對著農會行員連說謝謝,這麼客氣,簡單又隆重的場面,老先生還另外帶了一尊關公神像,要再贈送給員警跟農會,因為他們見義勇為,幫他保住了畢生積蓄。

  四十多萬元的定期存款,老先生存了好幾年,突然要解約,說是接到社工單位打來,說他的帳戶有問題,要他全部領出來,驚覺老先生領錢的過程不對勁,在農會工作七年的黃小姐,擔心老先生的錢被騙光,邊拖延老先生的時間,騙他手續很繁複,還趕快打電話報警,最後警方趕來,通知老先生的女兒過來,大家合力說服,才及時阻止了老先生的衝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