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8 12:00

磯釣拒穿救生衣 最高可罰2.5萬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東北角海岸是釣客的天堂,但海浪洶猛常有意外發生,這個月已經有釣客一死一失蹤,新北市政府決議二月起在新北市的海岸釣魚,又不穿救生衣的釣客,要是不聽勸將開罰五千至兩萬五千元。

  東北角海岸是釣客的天堂,但海浪洶猛常有意外發生,這個月已經有釣客一死一失蹤,新北市政府決議二月起在新北市的海岸釣魚,又不穿救生衣的釣客,要是不聽勸,將開罰五千至兩萬五千元。有啊我有穿,這位大哥,難道你的救生衣是最新的隱形設計,我怎麼都看不出來啊,其實政府早就宣導到海邊磯釣一定要穿釘鞋跟救生衣,在海岸線上的消防隊等定點也有免費的救生衣可以借給釣客穿,但你看看這幾個人沒一個把話聽進去。

  現在新北市將強制執行,要是在海邊釣魚沒穿救生衣又不聽勸,將開罰五千至兩萬五千元並且強制撤離。新北市也是全台第一個強制執行這項措施的縣市。在海邊都有免費救生衣,而且要是釣客耍賴不提供個人資料,還可以強制被帶回警所,必要時還會將釣具扣留。這種種的強制行為,就是要保護釣客的人身安全,將意外發生的機會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