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6 12:00

練划龍舟溺斃 母指控未穿救生衣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昨天報導過,有個國中生在宜蘭河練習划龍舟時,不幸落水溺死,他的媽媽出面控訴校方沒有讓學生穿上救生衣,而且,這條河水很深、並不適合划船,讓學生在這裡練習,根本是拿性命開玩笑。

  拿著全家福照片,看著照片裡的小兒子,吳媽媽忍不住紅了眼框,年紀輕輕的吳同學,13歲的年紀,剛上國中,參加龍舟隊想要爲校爭光,在98年和99年的龍舟比賽,吳沙國中都獲得第一名,但是在100年的比賽得到第四名,學校爲了在今年比賽有好成績,要求學生加緊練習,只是根本還沒有嘗到勝利的滋味,吳同學就因為翻船落水而溺死,學校說因為怕影響划船速度,所以才沒讓學生穿救生衣,而且還讓落水學生自己游上來。

  再仔細調查,他們練習划船的宜蘭河,根本就是危險水域。非常不適合划船,但是學校,為了節省交通費,就近選在這樣的地方讓學生練習,為了求勝利,不顧安全,吳媽媽不捨的看著照片,自己的兒子年紀輕輕,還有美好的未來,卻因為學校的大意,兩個人從此天人永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