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5 18:58

訓練未穿救生衣 學生划龍舟溺斃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發生一起學生翻船溺水死亡的意外,有十二名國中生在宜蘭河進行划龍舟訓練,突然船隻翻覆,學生全部落水,由於都沒有穿救生衣,其中一名13歲的吳姓男學生在落水後失蹤,被救上岸時己經沒有呼吸心跳,學生的媽媽痛哭失聲,兩年前先生因為生病離開人世,現在又失去了小兒子,讓她完全不能接受。

  穿著白色衣服的吳媽媽,哭的好傷心,不斷在岸邊呼喚自己的兒子,消防人員駕著塑膠筏和獨木舟,在水裡翻找,好不容易才找到吳姓學生,趕緊幫他做CPR急救,幾個人合力將他抬上岸,送上救護車,可惜已經來不及,仔細一看,從事這樣的水上活動,現場竟然所有的學生都沒穿救生衣。

  吳沙國中龍舟隊在宜蘭河進行龍舟訓練,學校沒有要求同學穿救生衣,卻發生翻船意外造成學生溺斃,吳媽媽哭的幾乎快要昏過去,說自己的先生兩年前因為生病過世,這次又因為學校的大意,失去小兒子,不幸喪生的吳同學明明身體已經不舒服,但因為熱愛划船訓練,還是堅持要去練習。

  學校桌上的獎盃,是吳同學生前和大夥參加龍舟比賽得到的好成績,才13歲的年輕生命,就這樣沉入湖裡,同學都很不捨,寫了滿滿一桌的話,要告訴他一路好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