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2 18:58

預防釣客落海 免費借用救生衣‎

黃育杰 報導  / 基隆市

  喜歡到海邊磯釣的釣客,不論刮風下雨都還是澆不熄他們對釣魚的熱愛,不過為了安全起見,新北市消防局去年開始就提供免費的救生衣供釣客借用,而且如果不穿還會受罰。但現在不但救生衣借的多還的少就連方便釣客還的回收箱,竟然被當垃圾箱,也讓人大嘆,釣客遊客實在太沒公德心。

  冬天冷風颼颼,海邊礁石上還是站了一排熱愛釣魚的釣客,不過仔細一看,大家都有穿雨衣,但規定要穿的救生衣呢?怎麼沒半個穿。政府早就規定海邊磯釣要穿救生衣跟釘鞋,而且新北市消防局也都有準備,可以免費借給釣客穿,而且不穿還會開罰5000以上25000以下的罰款,而且從去年就開始宣傳,難道大家都不知道嗎?知道阿有穿,你哪有穿啊?睜眼說瞎話的太誇張啦。

  但看來看去也只有一個穿釘鞋,而且消防局位了方便借用的釣客,還貼心的在海邊設置救生衣回收箱,但打開裡面一件回收的救生衣都沒有,反而都是紙屑垃圾,還有不要的雨鞋。

  明明垃圾桶就在旁邊,怎麼大家還是亂丟,消防隊員也說其實借的多還的少,而且回收箱裡的垃圾,清潔人員還得在費心用長夾子夾出來,也讓人大嘆消防局一片美意,卻被沒公德心的釣客遊客給糟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