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1 12:00

小黑手大幫手! 小四童換輪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有個讀小四的男生,他家裡是開汽車修配廠,所以他從小耳濡目染,學會修汽車,跟換輪胎,在寒假期間,他也成為爸爸的小幫手,從早忙到晚,也體會到爸爸賺錢養家,真的很辛苦。

  來看看寒假期間的另類學習,很多店家,趁著孩子們放假,讓他們幫忙端盤子,做生意,彰化有個小四學童,家裡開汽車修配廠,從小耳濡目染,學會修汽車,換輪胎,寒假期間,他就成了爸爸的小幫手。從早忙到晚,體會到爸爸賺錢養家,真的很辛苦。

  拿起工具拆輪胎,國小四年級的小呈,不玩小汽車,他專攻大車,而且不是用玩的,是真的幫顧客修汽車換輪胎,熟練的動作,一下子就把輪胎拆下,搬十幾公斤重的輪胎,一點都不吃力,因為他知道,撇步在哪裡。

  從小就跟著爸爸學修汽車,放假同學都出去玩,他卻從早忙到晚,忙到雙手烏漆嘛黑,看爸爸常常忙不過來,小呈最愛當他的小幫手,小小年紀,就懂得體貼爸爸的辛苦,讓來修車的客人,都稱讚不已,孝順的小呈,立志要當個修車高手,等爸爸年紀大了接棒,讓爸爸不要再這麼辛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