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1 12:00

每月9千元!新北托嬰中心設備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第13座公辦民營的托嬰中心,今天開幕,不少家長,一早就抱著小BABY,一起來參觀設施,從嬰兒床、洗澡間、遊戲間等設備都非常齊全,還有志工會來替小朋友講故事。

  而且收費便宜,一個月9000元,如果符合補助資格,一個月只要6000元,和外頭的私立托嬰相比,相差兩到三倍。不過名額很少,像是臺北市中山托嬰中心,上週開幕,40個名額就有149人來搶,中籤率只有2成7。

  老師帶小朋友唱唱跳跳,家裡的寶貝開心,家長更開心,新北市第13座公辦民營的托嬰中心開幕,提供0到2歲的BABY托育,一早就有好多家長,趕快帶BABY來參觀。

  從BABY的嬰兒床、娃娃車、洗澡設備、小馬桶、益智遊戲應有盡有,還有志工爺爺會來幫小朋友講故事。設備好,收費也比較便宜,每個月9千元,如果家長符合補助資格,雙薪家庭綜所稅稅率未達20%,還補助3千,相當於一個月6000元,和私立托嬰一個月15000起跳,便宜2到3倍。

  心動了嗎,不過要能進公辦民營托嬰中心不容易。台北市中山托嬰中心,上週開幕,40名額149人來搶,中籤率就只有2成7。雙薪家庭的李先生李太太,養孩子有好大壓力,也知道中籤機率低,未來新北市希望設立32個托嬰中心,不過恐怕還是不夠,政府要鼓勵生育,可能得再多想辦法,減輕家長的壓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