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9 06:00

伊拉克汽車炸彈連環爆 釀43死

曾俞維 報導

  伊拉克發生超過10起汽車炸彈爆炸襲擊,造成43人死亡、150人受傷。當中最嚴重的一起,發生在首都巴格達東北部,有人在車行內引爆汽車炸彈,造成11人死亡、45人受傷。目前沒有任何組織,或個人承認製造襲擊。

  汽車殘骸散落一地,空氣中瀰漫著燒焦的氣味,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東北部,有人在車行內引爆汽車炸彈,造成11人死亡、45人受傷,倖存的民眾臉上表情滿是驚恐,因為這不是單一的爆炸案,發生在伊拉克全國各地的爆炸案和槍殺案,一共有10起,有43人死亡、超過150人受傷。

  案發地點有一半是在北部地區,擁有自治權的伊拉克庫德族和巴格達中央政府,一直在這個地區有領土糾紛問題,雖然目前沒有任何組織,或個人承認製造攻擊,但是當局懷疑是基地組織恐怖分子,從事這些襲擊行動,動機是在庫德族和聯邦政府之間,煽動宗教緊張氣氛和政治分歧,這血腥的一連串攻擊,凸顯在美軍撤離後,伊拉克仍和頑強暴動奮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