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7 12:00

關懷獨居老人 醫院志工隊獻愛心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很難想像,還有高齡82歲的獨居老人,住在沒水沒電、自己搭建的簡陋木屋裡。年關將近,桃園一家醫院組成志工隊會同員警,關懷清寒獨居老人時,就發現有這樣的案例,看了讓人鼻酸,將透過民間企業協助安置。

  走在開闢成為菜園的泥土路,愛心志工們,終於抵達堆滿雜物的簡陋木屋,滿頭白髮的屋主鍾姓老翁,儘管住家沒水沒電,自己也經常的跌倒,看到來訪的志工們,臉上還是堆滿笑容,但一提起困頓的生活,82歲獨居老人,連白天都得點蠟燭的生活,怎麼過的下去,而且已經過了四年了,自從中風過世的哥哥離開,他就自己孤單的住在這裡。

  還好志工們常來探視送飯,加上低收入戶補助,勉強度日,在春節前走訪的28戶獨居老人中,大多是低收入戶,另外一個同樣需要人關懷的,是這位久病纏身,長年足不出戶的老人家,獨居老婦人,除了訪視送上紅包和日用品,志工隊也會排班輪流打掃,讓無力清理住家的長者,有一個清爽衛生的環境,溫暖清寒獨居老人們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