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1 12:00

初二回娘家! 五代5百人吃團圓宴

吳昭君 報導  / 台中市

  年初二回娘家,看看這熱鬧場面,台中太平有個張氏家族,成員五百多人,五代同堂,每年初二都會齊聚老古厝,舉辦團圓宴,現場情況連線給記者吳昭君。

  這個大家族,從早上七點多,就有人陸陸續續回來古厝,熱鬧滾滾的「團圓宴」,今年已是第十四次舉辦,在場年紀最大的是九十六歲的高祖母張楊嬌娥,最小的是出生剛滿四十天的玄孫張季淳,五代同堂互道恭喜,一起大喊「新年快樂!龍年行大運。」

  因為家族人數實在太多,很多親戚之間有人彼此根本不認得,大家就趁過年回娘家這一天,好好認識一下,熱鬧滾滾的「團圓宴」,今年已是第十四次舉辦,請來外燴料理,中午席開三十五桌,晚上還會再吃ㄧ次,當中最開心的莫過於是曾祖母,子孫滿堂,開心和所有兒女、孫子、玄孫合照,還分送廟宇求來的平安紅包給晚輩,筵席開始,眾人還會輪流唱歌,一片和樂融融,年味十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