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8 18:58

看漫畫長智慧! 刷田除草免用農藥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長柄刷一般是用來刷地板,不過,台南有位稻農林小姐,她發揮創意,把刷子拿來刷稻田,結果成功的去除雜草,讓稻子長的更好,而且她說,這個方法她是看漫畫學來的。

  刷浴室地板用的長柄刷,除了打掃,居然還能拿來除草。這是台南菁寮一名稻農林小姐的創意,把從五金行買來1把50元的刷子拿來刷稻田,成功的除去雜草,讓稻子長的好。而當初怎麼想到這個方法,林小姐說,居然是從漫畫上看來的。小朋友拿起長長的刷地板的刷子,卻不是要打掃廁所,而是要去水田裡耕種,用刷子一下再一下,用力去刷田地的泥巴,這樣不會越刷越髒嗎,到底在做什麼?小朋友說,這個是在除草啦。

  除草不用手拔,也不用機器,只要用刷子這樣刷一下,小小的雜草真的就連根拔起了,原來這樣做可以讓剛長出來的雜草,無法定根生長,再加上把田水弄得混濁了,雜草也無法行光合作用,最後就自己枯死了。這獨特的刷子除草法,是一位稻農林小姐的創意,會這樣做,居然是從日本漫畫,「夏子的酒」看來的,漫畫裡的女主角也是這樣,拿刷子刷田地來除草,林小姐拿來一試,果然成功,這種方法不用彎腰,也不用農藥,十分健康,而拿刷子刷田地,也成為當地一個很特殊的景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