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0 18:58

世界3D大獎 台灣美景拿第一!

吳意萱 宋佾璋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這個月6號在美國洛杉磯舉辦,相當於3D奧斯卡的第4屆世界3D大獎,李安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贏得了3D劇情片最大獎「哈羅德獎」(首屆是阿凡達),同時還有來自台灣的導演曲全立,也從台灣頭走到台灣尾,拍下3D台灣紀錄片,奪得國際評審團大獎,讓世界看見360度的台灣之美。

  「我愛3D,我愛3D台灣!謝謝大家,謝謝你們!」,來自台灣的3D導演曲全立,以3D技術呈現台灣風土文化之美,征服世界各國的評審們,勇奪有3D奧斯卡獎之稱的世界3D大獎。

  樹林間飛舞的紫斑蝶,3D影像觸手可及,金針花海就像盛開在眼前,潛入海底的魚群,就像悠游在身邊,但如果您正在看的電視機,不是3D電視的話,就不能身歷其境感受3D臨場之美。

  3D要走入家庭,我們的主管單位像公共電視、文化部,有沒有對這一方面去做研究?沒有,完全沒有!語帶感嘆,因為台灣不缺技術,不缺人才,缺的是舞台,少了3D頻道,導演有志也難伸。

  而世界3D大獎,今年將年度最佳3D劇情片頒給了李安,曲全立不僅和李安站上同一個領獎台,也將360度的台灣之美,推上國際舞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