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3 18:58

年後轉職旺季 才藝補習班受歡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過年後不少人想轉換跑道,您知道哪些技能補習班特別受歡迎嗎,就是小吃。最近到小吃補習班拜師學藝的人多了一倍,還有美容補習班詢問度也非常高。

  年後轉職潮大爆發,上班族蠢蠢欲動。景氣不好,轉職不易,更多人希望一技在身,這裡是小吃補習班,上門拜師學藝的人各行各業都有。長相斯文的江國英,過去曾在電子公司和傳統產業上班,還被派去大陸擔任主管,卻不敵接連的金融海嘯和歐債危機,被迫放了無薪假。

  培養第二專長,也有人把目標瞄準美容業,37歲的鍾先生本身從事金融業,身上還有分析師、期貨營業員和證券營業員,林林總總加起來最少8張證照,但就怕自己哪一天飯碗不保,大男人拿起粉撲和修眉刀,轉換跑道。

  不管想轉做美容或從事任何工作,要有競爭力就得有表達力,現在還有一個讓您意想不到的補習班,就是口才訓練班,台下學生有待業的、有在職的,他們都曾因為不善表達而在職場吃虧,就像生性靦腆的吳先生,工作時常需要上台簡報,但是往往一上台,腦袋就一片空白。

  其實無論是求職面試還是升遷加薪,如果有好口才,就很吃得開,時機歹歹,過年後想跳槽嗎,想兼差嗎。還是想創業當老闆,無論您是哪一樣,請確定自己具備什麼技能,真的準備好了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